close

廢言:

  好的管家就是要在英雄外出打擊犯罪時,呆在家裡乖乖的縫製蝙蝠衣(誤!)

故事簡介:

  安向夜朝索,一對命中註定要相遇的主僕。阿夜從黑暗的巷中「撿回」了一位新管家──吸血鬼朝索;對管家工作抱著無限熱情的朝索死心踏地服侍著神秘的阿夜少爺──不管少爺的食量驚人,穿著品味差勁還是人際關係失敗,雇主永遠都是對的。另一方面,在這個充滿科學改造人的混亂年代,無所不能的英雄成為平民百姓心中的救世主,隨著時間過去,朝索愈來愈懷疑,這位年輕的少爺,似乎就是某位神秘的英雄,而真相是......?

感想:

  No Hero,從副標題就可以看出,自吾命騎士後,御我這次要弄的對象是英雄,由於台灣小說走的路線大多是奇幻冒險與修仙啥的,很少出現DC漫畫那種"制式"的英雄,由近年改編自DC的英雄電影,英雄大致有兩種,一種就像是史詩裡出現的那種一樣,在亂世中引領群雄為捍衛主義或主權,另一種就是將自身化作正義象徵。

  而御我筆下的英雄,傻氣中帶有灑脫,天真卻又慘忍,搭配上知曉一切卻忠心耿耿的萬能管家,讓人不禁懷疑故事概念來自蝙蝠俠,總之,以第一集來講故事全貌已然架設完成,閱讀後的觀感沒有吾命騎士那般kuso有趣,但有著另一種層面的深度,畢竟御我是擅長寫反論式的小說(指他擅長推翻讀者心中對他筆下角色身分的刻板印象),後續的發展應該可以期待的,但總的來說,目前還是比較喜歡吾命騎士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