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靠著一股衝勁看完的小說。

作者:三浦勇雄

插畫:屢那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25日

內容簡介:

  過去,大陸曾經在惡魔契約的驅使下展開一場禁忌的戰爭。如今身屬騎士團舊的貴族之女瑟希莉.坎貝爾,遇到了一名手持怪劍的男子,一劍逼退使用了傳為禁忌的惡魔契約的大漢。瑟希莉原本正在找尋鍛造店,重新冶煉父親那把即將壽終正寢的古劍,卻因此迷上了那名男子的劍。而這名叫做路克的謎樣男子竟然經營著一家打鐵舖,這衝擊性的相遇,正是一切的開始!

感想:

  初閱讀不是很愉快的一部小說,說起來倒也不是為了什麼,只是女主角太有活力這點就是讓感到不爽(?),連自己都有所疑問,為什麼呢?

  第一集其實可以說是短篇集吧?雖然整個故事是一體連貫的,不過其實也包含將每個角色說明一遍的意含在,唯有男主角路克的故事依然是謎,第一集總共可分為三個片段騎士Knight少女Girl魔劍Sword,前兩個章節旨在說明代理契約戰爭,衍伸出來的一些名詞,如祈禱契約惡魔契約的分別,簡單的說,將自然力量藉由頌文引發是祈禱契約,而使用將刻畫在每個人心臟附近的死文,因而誕生出惡魔,就叫做惡魔契約

  整個故事到了魔劍Sword,才算是整個開始,整個進展可以說把前面兩個短篇故事做個收尾,因為惡魔契約是寫在人類心臟附近的死文字,若非是運用相當的技術,還有一定的運氣才可以使用(把胸膛剖開看心臟的死文...,而且還要能解讀),並非是一般山賊集團能使用的,背後所隱藏的陰謀究竟是?面對這背後的組織大概就是未來故事的主要發展吧?

  從這集可得知,惡魔契約除讓使用者本身產生異變,成為超越人類存在的惡魔,也有召換出惡魔,使之以某種形式加以使用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