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開始看起不殺了。

作者:御我

出版日:2007年11月27日

內容簡介: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身為一名專業的太陽騎士,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外加璀璨的笑容,永遠帶著笑容對該死的敵人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是太陽騎士的宿命──

感想:

  這本騎士每日例行任務再加上騎士基本理論吾命騎士這部小說基本成型,以"設定"來講,吾命騎士或許不會是個大長篇,這兩集的重點在於點出故事的中心人物十二聖騎士彼此間的相互關係,以及光明神殿混沌神殿還有戰神殿三者的關係,羅蘭,這位太陽騎士的好友,於小說第一集中為上任國王所虐殺,因其怨恨而成為死亡騎士,在太陽騎士的協助下,進而成為更高階的死亡領主,前任國王也在各個"巧合"下被迫退位。

  二集中,再次強調了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太陽,到底是多麼奸詐的傢伙...,這次的敵人是戰神殿戰神之子,為了在光明神殿的地盤上宣揚自己的宗教信仰,戰神之子找上了忘響國的公主,若能娶得公主,那自然名正言順的可以在光明神殿的地盤動土,而身為光明神殿太陽騎士,自然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得知公主的情人是身為魔獄騎士伊利亞太陽騎士便積極的介入,欲讓伊利亞娶得公主,讓戰神之子空手而回。

  此集御我依舊使用幽默風趣的字眼,讓閱讀者充滿樂趣的閱讀,御我不愧是台灣的優質輕小說作家,故事在第二集這一集之內就將主要元素補充完畢,完全的彌補一集中的種種不完整因素,並讓羅蘭名正言順的加入十二聖騎士,成為新任的魔獄騎士太陽小隊這元素的加入,令整個光明神殿團隊更加的完整,也令故事更加的有延展性,然從後記所敘,本部作品會在拯救公主,屠龍,捕獲巫妖以及與魔王對決做終,如果真的能在該結束的地方及時結束,想這部吾命騎士將會是台灣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