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很久沒看台灣的小說了...。

作者:御我

出版日:2007年07月09日

感想:

  首先,真的很久沒看台灣的小說了...,忘記有多久沒看了,但從灼眼的夏娜開始,就轉攻日系的輕小說,追究其原因,想是因為日系小說的行銷手法,配合動畫漫畫遊戲化...,讓人不知不覺的沉淪下去...,總之,真的很難得看台灣的小說。

  騎士基本理論這本書,是吾命騎士的第一卷,第一卷當然主要就是介紹角色,而本作的角色非常的正統,好人友好人該有的設定,壞人也作了壞人該做的事,表面上...,是的,表面上(笑),如果是正規的作品的話,真的是很難獲得的青睞啊!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

  設定上這本書是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的故事,而太陽騎士是一位金髮,且有著蔚藍的眼睛,及悲天憫人的個性和最璀璨笑容的一位完人,但事實上,他被選中成為太陽騎士的原因,僅僅是因為他的金髮與藍色的瞳孔...,這本書裡出現的人物大多都有雙重的個性,表面上必須要有的,與自己實際的個性有所差異,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是,這之間重重的交疊關係,是這本書給我的第一印象,有著微妙的趣味,連國王都敢弄的腹黑正義騎士,好屌。

  說本書是kuso小說,未免是小看御我這位作者了,本小說架構雖然簡陋,也沒有使用非常精銳的文字,這些都絲毫無損本書的深度,本書使用的用語與一般的網路小說無異,非常有台灣味,也非常輕鬆有趣,騎士基本理論的主要故事是從小說過半後開始,雖然非常的簡短,卻相對的深刻,和前面的無厘頭式對話相異,用詞精簡但準確,流暢的表達出故事的裏與表,顯現作者的功力之強,實在是有趣至極的一部作品。

「記住,孩子,無論在何種情況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補充說明﹕「孩子,就算你不小心發現了太陽騎士的不完美之處,除非你想親身體驗他的不完美,否則,你最好還是乖乖承認他是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