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以偵探之名...。

作者:松井優征

感想:

  這部魔人偵探腦嚙涅羅,雖然作者在單行本前言中提到「這只是披著偵探外衣的普通娛樂漫畫」,不過老實說,披著偵探外衣是真,普通娛樂倒是謙虛了,這部漫畫的確是娛樂性十足。

  謠傳,這部漫畫似乎是被提前結束的,基本他在JUMP的排行有點像是在走鋼索,所以不能排除是有這樣的可能性啦...,畢竟這玩意兒在JUMP裡算是非主流,這部漫畫之所以有趣,在於主角非是好人(笑),他不像其他偵探是為了爺爺的名譽或是其他正面的理由,他僅僅是想填飽肚子而已...。

  腦嚙涅羅,這個來自魔界的傢伙,主食和人類有所不同,他喜愛的食物來自迷,越是帶有惡意的迷團且精心策劃的迷團,對他來說越是無上的美食,為了尋求至上的美味,這傢伙大老遠從魔界來到了人世;桂木彌子,說是JUMP系的女主角,他完全不是那樣的一個人物,除了有異次元胃袋以外,基本是花瓶,但隨著故事進行,見識過各式各樣的犯人以後,他逐漸能夠透析別人的內心深處,可補足涅羅對人心無法理解的部分。

  起初,故事大多是以短篇故事來進行,涅羅運用他魔界的能力解決事件,和漫畫少年偵探一樣,僅是勉強和推理沾上邊,如果說少年偵探大多數的篇幅是在解析心理,那的魔人偵探樂趣就在他那多樣的能力,就像許許多多的偵探故事一樣,故事總要有個宿敵,後期故事陸續出現了怪盜「X」電人Hal新血族,面對這些擁有異於常人,甚至比起魔人有過而無不及的「惡」人們,就連涅羅也無法獨自應付,因而需要彌子等人類的幫助,這讓故事進入另一個層次,會進化的不只是「惡」意,面對「惡」的力量也會隨之進化。

  對偵探一詞抱持的希望的讀者,對這部作品似乎要失望了,但相對的,這部作品所帶來的樂趣,絕對也非一般的偵探故事能夠帶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