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心葉君!これは事件よ!!

作者:野村美月

感想:

  這部作品知道很久很久了,並竟是出現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榜上有名的輕小說,不過在有強烈類別取向的我,會接觸到這本非RPG風格的作品,居然是在打完演習後的假日...,從不認識的其他連隊那取得這本書,估計...,會買個幾本來看看吧。

  由於沒看過第一集所以無從比較,以咆哮山莊為藍本的這個第二集,在內容上是比較刺激的,文學少女的特點是,每一集都會以一本現實既有的有名作品為依據,衍伸出一篇篇的故事,故事環繞在自稱為文學少女的天野遠子井上心葉周遭,話說,在看到井上心葉這名字時,我還以為這部作品沒有男主角...,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感覺閱讀不太順暢...,直到看了扉頁的插圖...。

  要說到這本書前,不得不提一下咆哮山莊,畢竟這是少數我有看過的文學作品,這個故事帶有著強烈的復仇與種種負面情感交織而成,在我高中時看的時候是看的相當難過,被內容的陰郁色彩弄得非常不舒服,書中人物那種過於強烈的情感藉由書中文字,一整個迎面撲殺過來,對於當時喜好亞森羅等偵探推理故事的我,這部作品口為實在重了點,在我看過的許多書中,就是這部咆哮山莊基度山恩仇記讓羊看的是最久也是最難過的。

  咆哮山莊內容是在咆哮山莊的主人Earnshaw帶回一名叫取名為Heathcliff的男孩開始述說,由於Heathcliff生性乖巧,很快的就取得Earnshaw的寵愛,甚至比親生兒子Hindley和女兒Catherine還疼愛,但在Earnshaw死後,Earnshaw的兒子Hindley取了一名女子繼承了山莊,便將Heathcliff貶為奴僕,並百般欺壓,成長的過程中相戀的HeathcliffCatherine,也因Catherine移情別戀,嫁給了畫眉山莊的主人Linton,當時年輕的Heathcliff當時年輕的變憤而在暴風雨之夜離開了咆哮山莊

  三年後,成為富豪的Heathcliff回到了咆哮山莊,展開他的報復,取得的咆哮山莊產權,反故過來令Hindley為僕,並娶了CatherineLinton的女兒對...(後略,嘛,文學少女中大概劇情就取到這裡,後面的十幾年就讓羊我偷個懶吧!)

  HeathcliffCatherine的愛,確實是強烈且粗暴的,在Catherine因難產而死時,他甚至想要挖出Catherine的屍體...。

  回到渴求真愛的幽靈,書中以幾封被遠子誤解為挑戰書的密碼信開始,笑,密碼以かやの的か開始...,不,應該是說kayano的ka開始(包含濁點),用羅馬拼音構成,本來是想把書裡每句密碼觧出來的,直到發現後面有對照表就懶了,哈哈,以推理劇展開的情節真的是在我讀GOSICK外,都沒看過的類型,到發現‘幽靈’與最後真相的展開,故事的流暢讓羊驚訝,情感表達上更不輸咆哮山莊,難怪會是很厲害的輕小說...。

  畢竟是依據咆哮山莊寫出來的故事,內容真的是黑很大,不過引人入勝的地方在於章節中穿插的粗體字,內容與故事呼應,卻又關係微妙,讓人有推想劇情的空間,產生多樣的可能性,閱讀時有看偵探小說的感覺,在明明對劇情有個底的同時又加入許多爆點,讓人訝異的是,作者對咆哮山莊的深刻了解,在看完渴求真愛的幽靈後,反過來看咆哮山莊,會有不同的觀感,非常棒的一部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