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這部作品到了的12集累積320萬部的發售量...,也就是說...,他是後來居上型的?

故事簡介:

  污染物質破壞生態系後,人類僅能在與世界隔絕的「自律型移動都市」中生活。雷馮,就是其中之一的學園都市武藝科新生。事情的開端是被雷馮留在故鄉的青梅竹馬莉琳寄給自己的信。在偶然情況下拿到那封信又偷偷打開的人是一名少女……

  完全不知道這回事的雷馮,為著與小隊長妮娜之間滿是傷痕的關係,還有「戰鬥」的意義感到煩惱。另一方面,妮娜也在何謂「強悍」的自問自答中度過每一天。然後那封信,就像陰晴不定的風一樣四處飄流……強烈人氣作品─最強學園幻想小說第二彈登場!

心得:

  第一集到第二集,主角雷馮都無法擺脫過去所犯下的過錯,作者一直著重在這點,感覺就是讓人不快,這集真的讓我很不舒服,如了主角威能以及分裂外,我什麼都沒看到,17小隊的成員還是鬆散的,問題還是出在作者不太掌握人物的感情變化和覺悟轉變,只是主角孤身涉險就能拉近所有人的關係?

  主角太威是一個問題,本羊在第一集評論裡也說過,主角的缺點在於,他想獨自將所有的事攬在他身上,這點,妮娜也有類似的情形,因為強大的主角加入17小隊,而對17小隊的實力抱持著過於大的期許,然所帶來的是更大的失望,由此而開始的魔鬼式鍛鍊,顯示出他和主角是同一類人,只是呈現的方式不同,主角隱含著逃避的心態,而妮娜則是勇於面對,只是,他並不知道方法,以至於累壞了身體。

  的確,在見識了雷馮的威能後,有誰能保持著平常心?17小隊的成員一個個都有所變化,主角的存在對17小隊來說,使否會是好的存在目前仍不得而知,但,一定會帶來相當大的化學反應。

  總而言之,這部作品在寫下去我想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評語,到此我不想再繼續寫下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