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嘛,奇幻的冒險故事,很威的主角,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故事簡介:

  餘遙遠的過去,世界被一種謎般的「污染物質」所污染,造成樹木枯萎、水源枯竭、大地裂開,強風吹襲的荒蕪世界。其中誕生了被稱為「污染獸」的異形生物,牠們在都市周圍闊步,伺機獵捕人類。唯一能夠讓人類存活下去的只有人工世界──自我意識步行的自律型移動都市裡面。在無法生存的嚴酷世界中,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外敵傷害,人們產生了各式各樣的特殊能力。在其中一座學園都市潔爾妮中,就從一名少年的開學典禮開始拉開序幕…。

作者:雨木シュウスケ

心得:

  這部關於一個廢材主角的戰鬥故事,第一集的動作場面並不出色。但主角並非真正的廢材,該說,他是非常威的廢材,只是他個性上有些許頹廢,但這樣說卻又完全不對...,簡單一句話,他就是愛裝傻。

  從這集裡妮娜測試主角雷馮實力的一戰對應17小隊與16小隊的戰役可得知,雷馮根本就沒有盡全力與妮娜戰鬥,與16小隊這戰,作戰過程寫的不明不白,只知道主角威能一爆,瞬間的奪下對方旗幟就獲勝...,其後,對上數以萬計的污染獸幼生體,雷馮處以秒殺之刑,其他人甚至連圍攻一隻也備感辛苦,再再表現這傢伙實在是一整個在裝死啊!

  雖然主角不知道該說是消極還是怎樣,隱藏自己超強的實力,為逃離不可告人的過去而隻身離開自己家鄉,時而流露出的消極腐敗氣味,實在是有讓人想扁他的想法?不,我對於這樣的傢伙並不討厭,那種什麼事都不想,一昧的只會猛衝的的暴走傢伙才是我所不喜歡的。

  很可惜的是,作者在表達情感方面相當生硬,雖說主角他的本質與出發點卻是好的,以榮譽感的觀點來看卻是讓人難以接受,所以他的痛苦和逃避雖然可以理解,但也可以說不值得同情(我本來就是冷血的傢伙),因為以他能力與年齡所及的部分,他並沒有做錯,只是他妄想一個人承擔過於沉重的壓力,好像什麼事情都是他自己一個人該承受的,這才是他失敗的主因。

  從整體結構來看,我想團隊合作會是這部作品的重點吧,畢竟,以現在的17小隊來說,雖然擁有雷馮這樣實力堅強的隊員,但整體的協調性卻非常的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