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近期男主角很威的輕小說作品...,好像個性上都有點缺陷!?

官網:聖劍緞造師(日)

相關:[輕小說]聖劍鍛造師 01[動畫]聖劍緞造師 01話

 

故事簡介:

  過去,大陸曾經在‘惡魔契約’的驅使下展開一場禁忌的戰爭。如今身屬騎士團舊的貴族之女瑟希莉.坎貝爾,遇到了一名手持怪劍的男子,一劍逼退使用了傳為禁忌的惡魔契約的大漢。瑟希莉原本正在找尋鍛造店,重新冶煉父親那把即將壽終正寢的古劍,卻因此迷上了那名男子的劍。而這名叫做路克的謎樣男子竟然經營著一家打鐵舖,這衝擊性的相遇,正是一切的開始!

感想:

  感覺非常微妙的作品,男主角路克以經營段造屋維生,女主角瑟希莉則是出身為原貴族(家道中落)的都市騎士團的新人騎士,因為故事簡介所說的理由而湊在一起,初閱讀時對這部作品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男女主角的互動和風之聖痕有點類似?出現女主角在拚死戰鬥的同時男主角在納涼看戲這樣的戲碼,真的蠻好玩的。

  看了MF文庫的角色說明,男主角路克因為青梅竹馬的女孩死去,所以個性變的比較乖僻,而在遇見瑟希莉後逐漸軟化,這點和風之聖痕也是頗像,更別說男主角強的亂七八糟了,比較不同的是,風之聖痕是以元素魔法的戰鬥為基礎,聖劍鍛造師則是以刀劍輔魔法。

  路克的法術蠻有意思的,他本身是配置一把自行段造的古式的劍(從形容與使用方式來看,非日本刀莫屬...),雖然威力十足,不過愛劍的他本著武器總有折斷的一天,總是避免與敵人的武器對砍,但在面對使用惡魔契約獲得力量的敵人時,他可在戰鬥中融合元素鍛造出帶有魔法屬性的劍來戰鬥...。

  反之,瑟希莉就是一個蠻普通的角色,實力普普,但是卻有不屈不撓奮力戰鬥精神,和沒什麼幹勁的男主角是強烈的對比...,總之,在她籌到足以付路克鍛造聖劍所需的玉鋼費用以前,故事不會結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