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哥德蘿莉名探偵!!

相關:[輕小說]GOSICK 02 其罪無名

作者:櫻庭一樹

簡介:

  描寫192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歐洲蘇瓦爾王國內貴族子弟寄宿學校「聖瑪格麗特學園」中的日本留學生久城一彌,與擁有天才頭腦的同年級少女維多利加共同遭遇的種種事件。

心得:

  這部GOSICK是本羊為過年留守而買的作品,而且還是一次就買了五本,雖然五集在留守期間都已閱畢,不過心得的部分想一集一集慢慢寫,話說,我真的會寫嗎...?

  在閱讀此書之前,本羊就先被武田日向的彩畫所吸引,她的作畫相當細膩,畫面的配置也頗有深度,雖然GOSICK出現角色大多是娃娃臉,不過他是能用極細微的筆觸繪出多元的表情,相當不錯!

  雖然GOSICK在分類上是被列在推理類小說,不過其實他解迷的元素並不算是太深,加上夾雜在每個章篇間的獨白,很容易就猜出犯人與詭計,基本上我很難將他列在推理小說...,不過由於作者櫻庭一樹說故事的技巧不錯,加上劇情的鋪陳巧妙且具條理,就娛樂性而言我給分挺重。

  以第一集而言,用網球夾在腋下裝死的詭計實在是太老套...,當我看到時真的笑了出來,不過對於獵犬與野兔這部分劇情的描述真的很過癮,作者竟然把幽靈船這題材與占卜搞在一起,10年前把不同國籍的少年少女丟在一艘名為QueenBerry的船裡,讓他們自相殘殺,所隱含的內情,在看過之後,你真的不得不佩服作者的頭腦。

  整集作品看完...,本羊腦中突然響起死去的占卜師所說的一句話:"野兔賽跑到此結束,...然後把野兔養肥!",第二次的QueenBerry事件意味著什麼樣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