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不清楚台灣有沒有人代理的漫畫...。

故事簡介:

  自古以來人類就對妖怪心懷畏懼,而立於妖怪之頂並領導著百鬼夜行的男人,人們將他稱為妖怪的總帥並賜予他一個別名魑魅魍魎之主"滑頭鬼",故事敘說繼承此男人四分之一妖怪血統的主角-奴良陸生,如何以他白天與夜晚的不同面貌,成為一位優秀的妖怪總帥統馭百鬼,並保護人們的強大存在。

心得:

  嘛,很久沒看到這種單純卻有趣的漫畫了,一開始看到的網路的簡介說這是一部"妖怪的仁義武俠劇",一度讓我想到賴戶的花嫁裡那位口中滿是仁義的人魚小燦...。

  故事開始相當有懷舊的風格,主角奴良陸生擁有四分之一的妖怪血統,自幼生長在爺爺滑頭鬼百鬼夜行-奴良組,這裡所指的百鬼夜行並不是指到了晚上妖怪會在街上閒晃(當然事實上他們也會這麼做),而是指擁有統馭百鬼之氣度的存在。

  本篇一開始用說的有點複雜,總而言之就是主角小學時,朋友們遭遇妖怪的襲擊,為了朋友,隱藏在主角體內的妖怪血統甦醒,率領眾妖英勇的拯救了大家...,而多年後這些死黨上了國中組了妖怪探險隊一類的社團,不斷的被妖怪間的紛爭扯入的故事,到了約二十話左右都是一些零散的故事,直到出現四國八十八鬼夜行來搶地盤為止。

  會說他懷舊是因為主角有雙重人格...,也就是簡介裡說到的白天與夜晚的面貌,外表上的改變嚴格說起來只有頭髮變長,個性上白天的他溫和而有點接近爛好人,夜晚則是冷酷豪爽但不至於無情,且對於妖怪的"義理"相當重視。

  雖然妖怪樣的奴良陸生實力極為強大,但由於妖怪血統不純,實際能出現的時間並不多,且眾妖怪對白天人類的他有者某種程度的不信任感,所以現在的奴良組是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內憂加上外患...,夜的陸生如是說:人類的部分交給白天的你,而妖怪...,就交給我吧。

天然系雪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