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結訓假的六天很快就過了...。

閒聊:

  很久沒有寫日記以外的事了,當兵的是真的沒什麼好寫的,因為除了訓練外,雖然也有一些好玩的事,不過大抵都不是用文字可以記述的,至少以我的文筆來說是不行的...。

  至於其他可以說的事...,那就是習慣真的是很恐怖的東西,從沒有想過自己會如此習慣軍中的生活,甚至有想簽下志願役的想法,畢竟缺乏競爭力的我,在外面要幹什麼?體力雖不是我的強項,卻也並不弱,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都還跟的上。當兵並不可怕,不自由也一樣,習慣了,就不怕,很久都沒辦法碰電腦和很久沒有新的動畫可以看,這些事我進入部隊前,都是我所害怕自己會無法習慣的事,但事實上,這些是在裡面根本就沒有想過,並沒有特別難熬的感覺。

  志願役這件事我是真的很認真的在考慮,和很多朋友討論過,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僅給我"不好吧"三個字,缺乏有建設性的建言,只有一個人真的有認真的對這個問題做出回答,說出他的看法。就我目前可以列出的選擇有:

  1.是我一年後退伍,那時我可以做什麼?

  2.簽下一個四年,三十歲出來的我...。

  3.以終身俸為目標。

  可以確定的是我選擇第二項的機會不大,儘管志願役四年的所得可以累積一筆百萬上下的積蓄,不過就保障而言還是有一定的限度;終身俸在理論上是非常優渥的條件,但實際上,志願役士兵想要滿足終身俸的條件在本質上就是一件困難的事...;至於義務役結束後直接出社會所可能遭遇的困境,我想這不是需要多廢口舌去說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