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人生是一場遊戲,遊戲蘊含的人生大道理。

閒聊:

   我酷愛玩遊戲,從紙牌遊戲魔法風雲會到象棋,圍棋也在網路上下過一段時間,高中時期愛玩的是暗黑破壞神,當時所有的網路遊戲應該都有我的足跡吧?

   到了大學以後,漸漸的我不玩桌上遊戲,因為有了自己的電腦,不再跑網咖,電腦遊戲我特別喜歡單機,玩線上只有"聊天"的想法,並不特別沉迷。喜歡單機遊戲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喜歡清檯與全破的那種快感吧?儘可能的收集道具與踏遍支線劇情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榮耀,這種感覺大概也只有同好可以理解,就像我不懂線上遊戲有什麼好玩一樣。

   我玩的第一款單機遊戲是仙劍奇俠傳,還是dos版的,雖說是骨灰級的遊戲,不過以現在的觀點來看,不管是遊戲度還是畫面都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也可能是經典過了頭吧?所以在我心中的評價一直頗高,後來出現的幾個版本反而讓我感覺非常的不好,仙劍二個人覺得完成度不高,戰鬥畫面僅有2D貼圖是還好,但好歹被攻擊也要有被攻擊的樣子吧?抖一抖就算被打到了?你可是出在2003年的遊戲啊!三代與三代外傳問情篇,和二代比起來還算是不錯,但故事的深度就沒有一代給人感覺這麼強烈,地圖來講,因為改成3D所以複雜度略為降低,戰鬥難度上也不是那麼的困難,小遊戲又有點呆版,但玩起來還算是流暢。四代我基本上是沒玩完,有趣的是這代人物與場景以真實比例對照,對話也頗有深度,只是部分文言文有點嚼舌。

   另一款我還蠻喜歡的單機遊戲,是也有相當年代的金庸群俠傳,他還超級先進的有兩個結局呢,雖然受道德值影響的只有最後一戰是對上十大好人和十大惡人,但故事沒有固定路線,一個任務有不同的進行方式,想怎麼玩就怎麼玩,自由性極高,充滿人物個性的對白也是受到我喜愛的部分。

   軒轅劍系列,在他開始走3D模組前的三作與其外傳可以說是我的最愛吧,尤其是三代雲和山的彼端天之痕這兩部作品是我難以忘懷的,不僅僅是故事情節感人,多元化的戰鬥技巧與搭配都很優秀,雲和山的彼端劇情橫跨歐亞大陸,劇情中同時會出現東西方的妖物與法術,主角們更參與了十字軍東征安史之亂等歷史,一整個很帥氣的感覺,唯後段中國篇的劇情開始走下坡是比較可惜的。天之痕能挑剔的地方不多,人物刻化尤其精采,不過軒轅劍系列比較討厭的是隱藏要素太多,雖然隱藏要素是增加遊戲度的好方法,但有些實在是太過瑣碎,像天之痕要打隱藏的三隻魔獸每個都要完成三到七個不等的要素,而且...還蠻沒意義的,記得最沒意義的是要在某個迷宮裡把某隻妖怪打的快死再放過他...。

   SLG的部分首推風色幻想炎龍騎士團超時空英雄傳說幻世錄一(強調一代)也不錯,不過很可惜的是,目前僅剩風色幻想是還有在繼續出續作的作品,SLG在劇情和遊戲上都比較侷限,要玩些什麼變化實在很難,風色幻想比較成功的部分我想不在遊戲本身,而是劇情,從一到四代的FLSD篇風五以至XX(已知風七也是延續五代劇情),他用一整個串連在一起的故事讓我成為死忠玩家,死忠到連攻略本都會買...,不過偶而還是會覺得自己被騙了錢,風一複合加連續徽章的Bug太大,風二非SLG不計,風三風四風五風六這兩組問題在於遊戲引擎沒有太大的變化,SP太渣,XX太短...,ㄜ,根本就是都有問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