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看短篇集時,作者的後序有說自己已經出院,白血病在脊髓移植後半年沒有再復發,短時間內應該沒生命危險吧...。

心得:

   風之聖痕的作品類型實在是這幾年太少見,速食麵式的強悍男主角(故事一開始就超強的那種),配上...,嗯,說實在不太吸引人的女主角...,不過純以小說前幾集來講,可以說是蠻好看的一個故事。

   第六集的開端蠻有趣的,正好和動畫第一集的開端一樣,都是咱們神凪家的大小姐一劍滅了妖魔開始...,只是身邊陪的不是他的好友久遠七瀨篠宮由香裡,而是名為護衛卻裡都不理綾乃八神和麻,然後突而其來的挑戰,挑戰者是小說到了六集以來第二個出現的神器持有者鳳小雷(假名),所持神器名為虛空閃

   本來以為出現風之神器意味著將有精采的戰鬥,不過很可惜的是,持有者本身太弱(畢竟她在正式繼承虛空閃前家族就被滅了...),只憑虛空閃當然不是身為風的精靈王契約者的和麻對手,就在她被打敗的同時,另外兩個神器持有者出現了,並同時對和麻一眾展開攻擊...。四大神器齊聚的戰鬥該很精采了吧?正這麼想,不過...,對方依舊是僅憑神器本身威力的普通術者,和麻根本不想認真對付他們...。

   這集嚴格說起來不夠精采,感覺就很像是為未來的戰鬥在鋪路,不過就是將幾個問題點出,持有風之神器的家,與持有炎之神器的神凪家,除了這兩種神器外,雖有四大元素對應屬性的神器出現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但奇怪的是另外兩種神器從未出現在歷史或傳聞之中,而在第六集出現的土跟水的神器是否是真的,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畢竟能夠取得大精靈王的賞識而賜與神器的人,應該不會是像第六集這種還需要帶一隻能吞噬元素精靈的神獸才敢戰鬥的人吧?

   精靈吞噬者的出現,又是一個謎題...,本該滅絕的種族,身為術者的天敵的他們又有什麼樣的打算?黑幕是越來越大了,希望作者的身體稱的住啊...。

   該說,主角有如Bug一般的強悍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嗎?動不動就拿出上古魔神,不然就是像精靈吞噬者這種完全程式設計錯誤才會出現的強敵才能應付嗎?唉,沒辦法,誰叫男主角和麻是將三百年來最強的魔術師,甚至可以說是現在魔術之祖的人幹掉的傢伙呢(嘆)

   姑且不論作者的身體如何,或者是讀者的生命是否夠長,現在的小說想要看到結局還真是難啊,格局都寫的很大,又有無數短篇集,不過說起來以前也有黃易這種喜歡寫又臭又長作品的作者大唐雙龍傳一整個排開真的很佔空間,六十三本耶!),網路小說常常也是不到二十本不結束,現在醫療一定要很發達啊...,命不夠長真的看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