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若沒有眼鏡,就連明天也看不見。

 

閒聊:

   在領到人生中最貴的一張畢業證書後,接踵而來的是最近苦惱的兵役問題,雖然是很簡單的一個"等"字,但就這樣一個月都快過去了,去兵役科辦提前入伍時,負責的人員有說"大概會在十月或十一月底吧?",就祈禱是十月二十三號那一梯吧,不然接下來就是十一月二十七號了...,再下去我連想都不敢想。

 

   在此我要先向我的所有朋友說聲抱歉,自七月開始,從國小、國高中到大學的朋友,以至微風的版友,OLG的戰友,眾鄉民朋友,msn上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卻也聊的很開心的傢伙們,能打擾的我都一一拜訪...(笑),真的,除了抱歉和感激我真的說不出其他的話語了。

 

   嘛,雖然過幾天可能還要和阿飄及好人到花蓮走一趟,但大學時存的五、六萬所剩不多,真的還蠻吃緊的啊(遠目),呵呵,這就是所謂不到黃河心不死吧?

 

   最近的生活,歡喜與驚奇不斷,能到各地去踩一踩真的是很令人高興的事,更令人高興的是可以和形形色色的人接觸,有人帶我到醫院地下的餐廳吃飯...,也有九歲的小女生打電話叫我去他家玩...(傻,杜老師,您女兒和您一點都不像哩),更有人...讓我在他家看了一整天的電視...。

 

   笑,有些事情果然是不見面就不會知道的,這次所接觸的人,有些是認識已久的朋友,有些是只在網路上看過其發表的文章或者通過幾通電話,這次與他們的接觸,讓我對許多人的看法改觀,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所認識的他們有了些什麼樣的成長,過著和我截然不同的生活模式;也有些事果然是不去注意就不會瞭解的,沒有注意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成長,不願意去做改變,這些年來我一直把自己的心態放在"我還是學生,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實現我的一些想法",但就在領到畢業證書的同時"已不再..."、"已不能...",與"我還有..."、"我還能...",數種想法激烈的衝突。

 

   脫離了校園生活,也代表我將進入"制度化"的社會,和大多數的人一樣為生活拚命,提姆羅賓斯所演的刺激1995,有一段殘酷到有趣的對話,當提姆羅賓斯所主演的安迪,得知自己並非殺死自己妻子的兇手,視為自己得意門生的年輕人也死於典獄長的陰謀時,對摩根佛裡曼(叫阿傑嗎?)說:人生可以有兩個選擇,忙著忙著?

 

   要忙著活或忙著死?這句話給我的震撼,從第一次看到這部片時,便一直一直一直不斷的在我腦海裡迴蕩,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如此精簡,卻又概括人一生的處境的一句話,終其我的一生我能否參透這句話的涵義?所得到的又會是何種悲劇性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