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原來打電腦的工作也很辛苦!?但我打部落格我就不會覺得辛苦??

心得:

   雖然已經破了三輪之多,但心得一直生不出來...,等當兵的日子真苦,讀了點書,在台灣各地踩了踩,玩了幾款遊戲還有一直被家人念...。但畢竟是破了,不打點什麼好像怪怪的?

   大概是因為風五風六實在太過接近,不僅是劇情延續,甚至遊戲玩法都沒做什麼改變,雖然有努力營造不一樣的環境,但很難給人有新鮮感,風六我最不滿的地方是屬性竟然只有玩家剋Npc,加上幾次改版多出的新增戰役裡所得的Bug道具,使的遊戲本身缺乏挑戰性,鱉腳的對話選擇劇情路線也是,雖然走過三個路線對對應角色會有額外的認識,劇情也可以加以補完,但好像真的不是那麼有意義?

   說到XX,玩法完全不同,沒有三四代的技能樹,五六代累積熟練度的另一種技能樹,而是猜拳系統,其實還蠻有新意的,在遊戲難度上提升許多,尤其是長的一模一樣,只有顏色不同的煉金魔偶,常常都會按錯,這款遊戲還有預防老人痴呆的功能唄,雖然有一個不算Bug 的Bug,就是在攻擊時等到最後一刻,敵人會先出現這次的防禦狀態,這時再選擇攻擊的模式就可以了。

   該吐槽的部分...,魔法系的刻文還是一點用都沒有?應該說不是沒有用,而是很像沒什麼必要用?還有回到三四代時可以買武器來換是很好,不過布琪的南瓜和鬼罹的符咒是什麼回事?六種屬性都要買一種啊?對於有收齊全道具癖的我還真是收集到很"爽"又很"X"啊...。武器的選擇就算了,裝能買到最好的就對了,但基本我是覺得防武能打特殊戰役取得比較好吧?都花錢買感覺很廉價(雖然賣很貴,但認真玩一玩錢真的不算什麼...)。我也知道這款遊戲的重點是刻文和稱號的搭配,但純粹以收藏而言,我真的不喜歡花錢買神兵。

   劇情也蠻短的,在還沒有結束感覺的時候就結束了,讓我不禁懷疑自己買這款遊戲花這麼多錢值得嗎?不過既然是承先啟後的短篇故事,不玩他好像也不太對?七代出的時候我應該還在當兵吧?對目前還等不到兵單的我...真的很難說,說不定我出來開始找工作時連八代都快出了吧?該說,那時我還會玩遊戲嗎?

   遊戲整個畫面精緻許多,改1024有差,過場圖也蠻精美的,唯有我不喜歡御姊,蘿的又不是我喜歡的蘿...,大概只有這次成為要角的亞歲我比較喜歡吧,蠻有武士氣概的耿華也不錯,不過亞歲還真的...,在前兩作當看板娘時都沒機會發現他的個性,原來是這樣的任性中帶點...惡劣?當然,也有很溫柔的一面啦...,不過...真的有落差就是。  

   劇情的部分我保留吧,後兩輪都沒認真看劇情,疑點和五代與六代一樣都留下許多,有些像是解釋卻又像是丟出伏筆,又沒有真正作一個ENDING,風色的故事除非整個劇本結束不然真的無法弄清楚...,不知道七代就會結束呢,還是要一直玩到八代去?不管怎麼說風色都是台灣最長青的SLG啊,雖然和國外的遊戲比起來依然有不成熟的地方,但XX就讓我蠻訝異的,比我期待中的還有趣一點,風色不要出現太糟糕的黑歷史我都還是會支持的,當然...,也要我還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