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近期的美式搞笑我較喜歡亞當山德勒班史提勒這兩人的作品,勞伯許奈德也偶有佳作,這些人的特點,就是他們作品風格較為樸實,不會太over到讓我無法接受。

感想:

   如果說黑暗騎士是我這個暑假,不,應該說這幾年看過最好看的電影,特勤沙龍應該是這幾年讓我覺得最有趣的搞笑電影了。

   雖然以搞笑喜劇來講近兩小時的影片時間算是長了點,且部分內容對部分年齡層來講可能太刺激了(和看起來能當自己阿媽的人搞...),或許有人會認為這部片全然是在大搞色情與大開老二的玩笑,不過在特殊的劇情背後的還是有值得認真探討的劇情。

   我覺得亞當山德勒蠻認真的地方是,片中他是飾演一個中東的情報員,所以可以發現他在此部電影裡的發音和他以往電影裡全然不同,帶有中東地區的腔調。

   美式笑點和台灣不同,以這大前提上很多部分就需要省略不計,像是愛開黃腔,用男女性徵
(老二和胸部)開玩笑,這些大致上是少不了的,就連勞勃狄尼洛都在門當父不對(還是另一部?),戴過假奶哺乳還被警察加以恥笑過。還有不得不提的是美國的愛情觀,在台灣多是感情穩定了才上床,但如慾望城市等美國都會影集可發現,他們有時是先上了,感覺對了才開始交往。所以要講什麼低級笑點前,還是得先搞懂他們的環境是什麼。
 
   還有部分笑點或許是比較難以明白的,像是為何他在劇中專搞老女人,甚至誇說在美國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老媽有多性感?部分中東國家就是對一定年紀以上的胖女人感興趣,若是有在看Discovery中東特輯的部分,看到那富豪家裡成群的妻妾,那個恐怕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無法接受的
,但這只是審美觀念的不同所以劇中一個部分他們在討論希拉蕊馬侃的老婆,而喜歡比較年輕的雀兒喜的那傢伙才會被其他人恥笑,並無大礙,至少,我認為劇中的柔漢對於那些他搞的"美女們",都是真誠而認真的...(無法理解的就當我在胡言亂語吧)
 
   最後,劇中多次提到,包含柔漢本身在內,他身為高階的以色列特務,但他本身對於中東地區持續的戰爭之
意義感到疑惑,就和劇中大多數的中東人一樣,他只想在自由的國度裡,實現他微薄的夢想,這是在他原本國家裡無法做到的;對另外一個特務幻影也是,開詐騙電器行的,還有劇中所有的中東人都是。

   馬莉亞凱莉會出現在片中,我還蠻驚奇的,但從柔漢幻影都說喜歡他這點(還順便幫他宣傳新專輯),我想是想強調在自由的國度哩,不管是阿拉伯人還是以色列人,都有崇尚自己偶像的權利吧,也是說明他們都有喜歡
馬莉亞凱莉這名歌手的權利。 

   以評價而言,初值至少有四顆星吧,不過整部戲過長這點至少還要拿掉半顆左右,加上笑點重複許多(也許是因為真的拉太長了),所以三顆算是給很多了(奇怪,我的評價還不錯給的星卻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