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話說,小時候最喜歡爬上家裡的屋頂俯視著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也曾爬上大樓水塔望向遠處,曾幾何時,我開始畏懼高處,只能站在地面上仰望天空?
                                  

官網:空之境界



介紹:

  奈須きのこTYPE-MOON同人時期最初的小說作品,個人認為這部作品是為奈須きのこ建立往後整個作品風格與世界觀的起源,雖然個人對於空境並不是全章節都閱讀過(很怪的是我手上有空境"上"卻沒有買"下"?大概是當時這作品並不合我胃口吧。),不過可以感受到不管是月姬還是Fate都能看到空境的影子。

感想:

  基本上是很不錯的一部作品,畫面和聲優的表現都不俗(很有趣的聲優組合)

  雖然感覺上省略的部份很多,但不影響整個故事的敘述是非常值得稱讚的一點,也因省略的部份讓整個故事走向很流暢,完全沒有閱讀原作小說偶而會有的滯待感(因為我個人比較龜毛...喜歡反覆推敲某一段落的涵義,也常常看到一半又去翻前面...)

  內容以劇場版動畫來說是稍微平淡薄弱了點,容易讓人覺得無聊,但不能說是沒有劇情,只能說動畫無法完整表現小說裡描述的意境,對於奈須筆下那宏大的世界觀,要在短短的五十分鍾內呈現,我想是強人所難,礙於時間的限制本來就很難在動畫表現的"風景",用太多的文字去敘述反而會抹煞了整體的協調性,取而代之的是,整部動畫裡用了許多仰望與俯視的角度,直接將兩種不同的View,刻映在觀眾的感官裡,特別是在飛越整棟巫條大樓瞬間,比整場戰鬥帶給我更深遠的 震撼,那種從高處俯視的快感,感覺能充分體會。

  然而...,空境不管怎樣都是很難推薦給人的作品,小說如此,劇場版也如此...,兩個都看過後,我才驚覺到為什麼空境要以劇場版形式分七部放送,因為如果做成TV動畫放送的話,光是塑造整個環境就是極大的困難,集數太少將難以詮釋,集數太多,又恐將會變成一部非常囉嗦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