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大學快畢業啦!我不想當兵啊!拖稿萬歲~~~拖戲萬歲~~~這樣我就看不到結局啦~~~沒有結局就不會結束的啦(意義不明)

感想:

  看漫畫看了十幾年,發現動漫界最有意思的地方是:有人愛拖稿,但他的漫畫卻可以長時間軟性休刊...;有的人愛拖戲,但他的漫畫卻常存於熱門連載...。

  我那個在成績一直紅字邊緣的國高中時代,常看的作品是棋靈王海賊王通靈童子火影忍者獵人和比較後其接觸的死神(無順序),其他還有像純情房東俏房客鬼眼狂刀閃靈二人組,最後是其他比較不熱門的作品(這裡就不一一列出...)

  其中這幾部作品除了已完結的作品,還有像棋靈王通靈童子被腰斬外(雖然棋靈王也是被腰斬,不過至少有個差強人意的結局;話說沉寂多年,通靈童子今年終於要出完整版了),還在連載的作品裡,大多觀看起來已經沒有像當初那樣撼動我的內心...。我想,原因有隨年齡增長造成的口味改變,和制式化的無限複製,我想最嚴重的是,大部分的創作者與該作品的責任編輯都掌握的不是那麼好的一個問題:什麼地方需要詳細描述以及什麼時候該結束

  不管做什麼事都一樣,有了一定的資歷以後,都會比較挑剔,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日本漫畫界,一旦失去讀者的心,作品隨時有斷尾的可能,在這強烈的競爭下,的確滿足了不少讀者,因為畫風更加的精緻,劇情的組織與架構更加龐大,種類也更多,這是好事,同時也是壞事...,因為讀者的慾望被養的肥大,如此循環下,故事變的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難理解。

  複雜並不是一件壞事,但複雜不等於有深度,火影忍者故事很複雜很龐大,事實上我認為他有成為一部好作品的素質,但可惜的是主軸不明,主角本該是身上藏有九尾鳴人,但卻花太多的時間再寫自來也佐助,而且著重的不是劇情,是戰鬥的部份,一場戰鬥花了七八個禮拜打不完,主角的成長只用了影分身可以累積千倍經驗值的Bug帶過?佐助自來也各自有一定的人氣,我想這是為什麼會給他們如此多的戲份,不過故事說了半天卻沒看到進展是很讓人感到絕望的事,自來也(應該)死了,佐助和哥哥打完了,現在是宇智波斑現在是來講古?結局看來是遙遙無期(部份劇情用外傳形式可能會比較好吧)

  死神更不用說了,死神架構上並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劇情當然複雜不到哪去,戰鬥多情節相對也不緊湊,但就是有一股熱血的傻勁,基本,我認為屍魂界的部份是最好看的,最後由藍染所帶來的劇情轉折是不錯,但後面就接的不是這麼漂亮,強度平衡很混亂,戰鬥真的是拖超大,前幾話敵我分別被砍倒,玩個幾話後一邊卍解另一邊就歸刃,然後又可以打個好幾話,最後再來一個逆轉勝,一個禮拜的時間,再沸騰的熱血都會冷卻的,何況一連打好幾個月?

  最後不得不提到的獵人Jump腰斬制我想知道的人都清楚,由網友票選人氣最低的那幾部會從先發陣容排除,但獵人卻可以不斷的創造魔術數字,連續數年不連載也能存活下來,更創造無數網路語言,富樫化(拖稿)、261&271還有可能出現的281(對於連載遙遙無期絕望的代名詞),只能說他神到一種進境界,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繼續說下去了...,只能說從他的作品裡可以看出他很會抓觀眾心理,強悍到莫名奇妙的就是會有所期待...。

  最後的最後,我只想知道,我真的會看到這三部作品的結局嗎?在我還會看漫畫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