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套一句黃國倫大師的話:"兵不厭詐,這就是戰爭!",該說...這句話和我這篇文章有什麼關係?


簡介:



  2019年的日本,以違反了公共秩序及良好社會風俗、侵害了人權的名義而被以媒體良化法進行媒體取締,根據法律,所有描寫侵害人身權利、擾亂和諧社會的書籍都要被銷毀圖書館為了抵抗這種超法規的行為而與媒體良化法進行對抗的故事。

感想:

  沒看過原作,不過在看過動畫後對原作有點感到興趣,初時看到簡介時,本以為這是不非常正經八百的作品,看過幾集後,對這部作品的感想是圖書館版的驚爆危機

  有川浩,雖然身為女性,不過卻不知道為什麼似乎相當擅長描述帶軍事色彩的作品,其作品塩の街空の中海の底就是以自衛隊為題材的作品(分別以陸軍、空軍和海軍為題材),2007年開始連載的短篇小說集クジラの彼也是描寫自衛隊隊員間的六段戀愛故事,不知道去年結婚的她對自衛隊到底有什麼樣的革命情感哩?

  故事一開始非常特殊,所有的事端是由
媒體良化法開始,媒體良化法在年代昭和轉入正化(不是平成時頒布實施,此項法案可以說是過度的妨礙了文字與出版的自由,政府機關可自行對媒體做審查,並且將其認為"有害"的言論強行以武力取締,而為了保障人對於知(資訊)的自由,各地的圖書館組成了武裝自治團體(有10處,因為地方自治團體,無共同的核心組織,所以有供應資金方面的問題),以圖書館法為根據而設立的圖書隊,此故事就是敘說圖書隊在這種言論不自由的情況下爭取及維護其自由的故事。

  雖然討論的是這樣一個有點嚴肅的話題,不過有點脫線的運動笨蛋傻大姐遇上矮個子的易怒笨蛋,使的
整篇故事變的非常輕鬆愉快,大概是因為都是受過軍事訓練的關係,圖書隊裡出現的角色大多豪邁灑脫也帶有嚴謹的一面。


圖書館法:図書館法

  實際存在的法律,因為無讀過原作,原作是否以此為依據並不清楚。

  總則第一條即說明此法律以社會教育法為基礎,對圖書館的設置與營運制定必要事項,使其健全發展,目的為國民的教育與文化的發展作為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