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考完期中考啦,又可以無憂無慮的看動畫讀小說啦(喜極而泣...)

感想:

  雖然是考試期間看的,所以沒有很仔細,而且伊東篇還沒有結束...,不過最近在一邊要準備期中考,一邊念自己想唸的書(證照考和檢定考),還要一邊過濾大量的四月番組...,我得到了一個頓悟,也是一種啟發...,為什麼銀魂這部作品,不管是動畫和漫畫,我都翻過看過無數遍,原因為何?老實說在此之前我一直都不是給他很明白...。

  在這段期間挑戰身體極限的拉力賽中,我彷彿回到當初對於動漫之喜愛的原點,就像有人對棒球運動著迷,喜歡觀看比賽,或是自己投身於這種運動,無非是用來填補生活的樂趣,動漫就是我最喜歡的消遣,在看過這麼多作品後,我漸漸的變的挑剔,很多高中時代喜愛的作品目前僅僅變成偶而到漫畫店看到會翻一翻的程度。

  不過銀魂就不太一樣,雖然近來漫畫部分有些橋段感覺有點自暴自棄空知老師惡搞自己和責任編輯那段XD),也有過於氾濫的笑點,不過在搞笑搞的天花亂墜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融入了真摯情感的故事。

  回到伊東篇,不談歷史的部份,單單提到伊東鴨太郎(名字來自真實歷史人物伊東甲子太郎,新選組參謀,因籌畫暗殺進藤勇,而被暗殺,為油小路事件)這角色,漫畫裡有花不少篇幅敘述他的過往,擁有才華,卻因為非家族繼承人而不被自己珍視的家人重視,因出眾才華受人排擠,惡性循環下變成了一個自恃甚高的人物,104話的標題大切なものは見えにくい(重要的事總是難以察覺),在橫跨死線的他,終於得知置身於真選組的他,其實已經得到自己一生中所追求的,認同自己、接受自己的同伴,是最幸福的時刻,但發現的同時卻也失去...,銀魂不缺悲劇性的角色,但伊東,是故事至今最露骨的一個。

  伊東篇裡,跟蹤狂大猩猩充分展現真選組局長進藤勳豪爽威武的一面,大多數時間是笨蛋的他,個人認為伊東篇裡的他可以算是最有威嚴,最酷的,同時也是最脆弱的一個角色,在把真選組帶出武州後,不時檢視自己的作為,期許自己邁向人生的頂峰,在上位者看的遠,卻也容易忽略眼前的事,身邊失去土方的他,顯得相當徬徨無助,因而中了伊東的圈套,身陷險境,看到挺身而出救他的沖田,與身心受妖刀控制,但因命運而重返戰場的土方,激昂的心情夾雜悲憤,是自他出場以來,最深刻的描述(成為跟蹤狂的過程也描述的很深啊...)

  土方沖田萬事屋一行人,在伊東篇裡所扮演的角色均非常微妙,受妖刀控制成為動亂起因的土方,表面接受伊東意見而一起行動的沖田,與這事件最沒有關係但卻重要異常的萬事屋,真的組合出很棒的一個旋律。

  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深刻描寫人物的個性,個人認為是銀魂中很重要的一環,雖然大多數的角色認真的時間不多,其二特色,在銀魂世界充斥著使用奇怪的比喻,述說著一種生活態度與理念,雖然使用的措辭非常怪,怪的有笑點,但確實是可以仔細玩味其中的涵義的文字,並不是單單搞笑這麼簡單。

  銀魂真的不只是搞笑漫畫,很多故事背後都有另一個故事值得去反思,當然,太認真的對待每一個故事好像反而會被作者當成是笨蛋的樣子(XD),所以,喜愛銀魂的朋友姑且就拿自己最有感觸的故事翻出來看看吧,說不定你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啟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