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嘛,這部動畫的原作漫畫在台灣沒有三集後的版權,所以我不會和原作做比較...

官網:破天荒遊戯アニメ化特設ページ
 一迅社內公式HP
   破天荒遊戯 TVアニメ公式HP



故事簡介:

  某日,「不想稍微出外走走看看這個世界嗎?」父親(義父?)的一時興起,少女拉塞爾突然被趕出了家門。展開旅行的她正覺得寂寞,想找個夥伴時,正好遇到搶劫中的亞爾塞德...(好一個性格男主角),一個為尋找殺父仇人的年輕武者。以此為契機,
拉塞爾說了要讓亞爾塞德黑白人生變彩色的宣戰佈告,破天荒的旅程就此展開...

感想:

  日方版權後半部轉到一迅社之後,
台灣的幾家漫畫代理似乎無意接手,所以漫畫台版只出到三,或許動畫化後台灣會有機會繼續出版吧?作者遠藤海成在中期有中斷連載此作品,所以日本方面雖然是從1999開始連載,但目前也只到第10集左右。

  內容比較頗中性,故事架構頗亂(因為只有看動畫的緣故吧?),真的是莫名奇妙的就開始旅行,得知少女是魔法使後,本以為這算是魔法修練的旅程,不過看到後來也不是...故事有帶到主角群的過往,原來不只有
亞爾塞德有悲傷的過去(要說...原來他是有白化症的人啊!?真的是少有的人設),女主角也曾為了保護自己而用魔法殺了母親,被親生父親遺棄...

  比較喜歡的集數大概就是第二集吧,雖然一再重複"老套的經典
監獄陷阱,不過卻是讓我比較到有趣的部份,後面幾集有每況愈下的感覺,或許是10集的內容省略掉太多的關鍵點,但我更覺得這些東西會被丟在第二部...,嘛,這部破天荒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

  到此,破天荒似乎也沒有什麼可以詳述的部份...只有一堆的謎團和沒有什麼重點的故事,不過部分搞笑倒是多少可以補足一點樂趣,像是
拉塞爾的熊娃娃是異次元袋...與亞爾塞德的雙人相聲,姓氏撲克牌等...,說到這個很難相信亞爾塞德沒有出老千啊...不過不愧為靠賭和搶維生的亞爾塞德,一出手就是好牌...至於希德,他到底是來幹麻的?看了漫畫十集的封面也都是拉塞爾亞爾塞德...真的是非常不重要的要角...

  雖然這部可以吐槽的地方比可以說的部份多...,不過最後還是說說我每次一定會說的聲優(被人吐槽過我才發現的),三位主聲優都不是我常接觸的...尤其是三木真一郎,除了藤原拓海我實在想不到其他人...櫻井孝宏除了木朱雀外看近看的殭屍借貸也有他,比較有印象點,但資料量有點不足...。

  小林沙苗,應該可以說是這陣容裡最有趣的一個,我沒想到她竟然也可以詮釋像拉塞爾這樣的角色,從妖精的旋律看下來,我大多數有注意到的都是像亞連
沃克塔矢亮一類,帶著有點沙啞的磁性聲音,聲優的聲帶真是可怕,音質竟然可以如此多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