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言:

  雖然這是一段時間以前的動畫,漫畫我是很久以前就看過了,不過動畫追到一半就停了一段時間,最近才從怨念事務所把它收齊,我正式看完是在寒假回來以後。

官網:ZOMBIE-LOAN



(從維基偷的)簡介:

  少女紀多滿紀多みちる某 日在學校中遇到本應在某次事故中遇難,但是卻奇蹟生還的兩名男同學赤月知佳和橘思徒,但是天生具有「死神之眼」能力的紀多滿,竟然在二人脖子上看到代表死 者的黑色圈印。二人不得不告訴紀多滿,他們以打倒殭屍為代價來換取自己的復活。雖然紀多滿拒絕了二人邀請其加入成為搭檔的請求,但是仍被捲入到事件之 中……

心得:

  最初漫畫是衝著PEACH-PITRozen MaidenDearS的原作者,為兩位女性組成的團體),不過很明顯的和他們多數的作品一樣,殭屍借貸比較偏女性向,設定上就是一個很花瓶的女孩介入一個禁斷的世界...

  將屍借貸有的是美型異常的性格帥哥們,少不了的女角賣萌(通常和笑點一起),不過劇情設定有點模糊,感覺上說的不是很清楚,雖然並不是CLAMP作品裡那種謎上加謎的感覺,但一整個就是謎...

  像是對於負債殭屍們的存在並沒有多做解釋,而且很沒有很明顯的規制(只要在一年期限前還清錢就行,一年還不了得另付一筆巨額延長),這是一個可惜的地方。

  第二可惜的部份是女主角定位不明,一開始說是有她找起殭屍會比較方便...但她卻也沒有找到幾隻...(誰會笨到暴露出脖子上的黑色環印啊?),連在一起好幾天的芝憐一朗都沒被她識破,她有明顯的改變,是直到後來她帶著因被奪走核心而變的小小隻的死神粗目(超可愛的),才知道她聽的懂死神的話,但兩個沒有用的東西(!?)湊在一起...好像沒有比較有用到?

  動畫方面,感覺劇情發展非常SLOW,雖然整體很穩定的走到最後,卻也顯得一點也不突出,劇情鋪陳沒有張力,也沒有什麼爆點,中段的BOSS芝憐一朗(CV:諏訪部順一,一開始不合時宜的出場與表現,我想是沒有幾個人不懷疑他就是網路化名蝴蝶的違法殭屍製造者吧;而一部的最終魔王吉注則反而是很莫名奇妙的突然跳出來說我就是大魔王一樣...最後還不是能說是被主角幹掉的(正確的說是他夥伴在他們研發殭屍製造技術時產生的副產物,破壞細胞的強酸解決的...),整個非常虛弱,像是不得不趕快結束這一部一樣...

  聲優方面諏訪部順一(芝憐一朗)伊藤健太郎(麻生蘇鐵)表現不俗,充分的表現這兩個角色的性格,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宵町歷植田佳奈,在看到聲優表前我還沒認出她的聲音...關西腔的音調實在太深植我心了...不過她最近真的是表現出很多樣的面貌,魔人偵探桂木彌子死後文文伽(個人覺得文伽是比較不適合她的角色)魔法人力穗波,仔細聽過這幾部,真的有不太一樣的感覺。

  整體評價是中下,背景音樂雖然不錯,笑點也大致可以,不能認同的只是他沒有一個很好的斷點,故事結束的不是很漂亮,看完會一整個產生這部的作用只是為了帶出第二部,這感覺讓我對它整個評價下降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