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言:


  
雖然1月新番裡有這部南家的後續(1月還有一部南家三姊妹回來了,製作公司和這次我介紹的不同,不過據說故事上是延續的),不過...算了,反正只是把我在別的地方的文章拿來丟而已。

前言:

  南家最先接觸的就是2007年10月的動畫版本之後便看了漫畫原作者櫻場小春的漫畫版本,發現這部作品如同廣告宣傳的一般,描寫南家三姊妹的日常生活,(出處為原作漫畫"この物語は南家3姉妹の平凡な日常をたんたんと描くものです。過度な期待はしないでください。",動畫也引此作為前言)。

  但這三位個性迥異的姐妹之」日常」卻不」尋常」的生活,所衍生出充滿笑料的清淡家庭喜劇卻讓我在2007十月番裡擁有不少歡樂時光。

官網:みなみけ

1月的南家官網:みなみけ~おかわり~

故事簡介:



  描寫了南家的3姊妹的日常生活,以及週遭的人們故事。在日語版第二冊的書帶寫著「這個故事描寫了南家三姊妹的日常生活。請不要有太大的期待。」

人物簡介:

南家成員

南 春香(みなみ はるか) CV:佐藤利奈
  三姊妹中的大姊,高二生,性格十分認真,然而這樣的她卻也有懶惰的一面,如果第一個回家的話,會衣服也沒換便立即倒頭大睡,漫畫後期偶而會有不同尋常溫和的硬派個性;身兼母職的她是烹飪高手,主理南家一切伙食,由於本人沒有經驗,對於男女之間的話題會顯得十分在意。於中學時代留下了各種傳說(大多是誤會),因而被稱為「初代番長」。

  小妹千秋十分尊近她,稱呼她為「春香姐姐大人」ハルカ姉様,夏奈則直呼其名「春香」

南 夏奈(みなみ かな) CV:井上麻裡奈
  二姊,公立國中二年級學生,一句話形容就是」笨蛋」,但有時卻是優秀的謀略家(往壞的方向)。心裡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如何去惡搞他人,喜歡捉弄千秋,卻常被他反過來踩在頭上(各種意義而言)。

  千秋稱呼她為「愚蠢傢伙」バカ野郎,為三姊妹中唯一明顯有官配的角色(藤岡),但她始終察覺不到。

南 千秋(みなみ ちあき) CV:茅原實裡
  老么,國小生,就讀五年二班。 高材生,毒舌等級也相當高,經常把除了春香以外的人類稱作「愚蠢傢伙」(バカ野郎)。對春香十分專敬,對藤岡也很有好感(因為春香說過藤岡很像她們的父親)

  擅長替別人取稱號,不過自己卻記不注,自稱為「公主」(姬)。雖然常常在看一些深奧的書,但間中也會流露小學生的一面。喜歡喝碳酸飲料。雖然稱夏奈為笨蛋,但是其實是蠻喜歡她的。

小熊
  就是小熊娃娃,名字叫「藤岡」ふじおか,是藤岡扮成聖誕老人時送給千秋的禮物。千秋經常以其投擲夏奈,並說成是「藤岡」布娃娃自己的意思(ふじおかの意志)。每天都作為凶器人質的悲慘生活。

南家親戚

猛 (タケル) CV:淺沼晉太郎
  三姊妹的表哥,被稱作歐吉桑。是個連南家姐妹也會無視其存在的傢伙。個性薄弱,一旦被甩就會以宛如流浪狗之姿出現於南家大門前的悲慘角色。

高中生

槙 (マキ) CV:高木禮子
  春香的同班同學。女子排球部成員,稱保阪為「噁心傢伙」気持ち悪い,為了不讓春香遭受其害,擔當著護花使者的角色。

篤子 (アツコ) CV:小野涼子
  春香的同班同學。女子排球部成員,常被忽視的人。

速水 (はやみ) CV:千葉紗子
  高中三年級學生,女子排球部的前輩,希望把春香招攬進排球部。會對千秋使用敬語,喜歡喝酒。

保阪 (ほさか) CV:小野大輔
  高中三年級學生,男子排球部的前輩。喜歡春香的噁心傢伙,有時卻會很浪漫,為了要跟春香有共同話題而研究廚藝,想著怎樣炮製一個好味的飯盒給她享用,所以每天都會準備兩個飯盒。夢想是讓春香加入男子排球部當管理員,為他抺汗。

南 夏木 (みなみ なつき) CV:吉野裕行
  另一個南家的次子,與春香同校的高中一年級學生。本是不良少年,卻被保阪招攬進排球部,變得十分安份。剛與春香見面時就被春香狠狠修理了一頓(因而對她很尊敬)

中學生

藤岡 (ふじおか) CV:柿原徹也
  夏奈的同學。足球部員,喜歡夏奈,但始終不被察覺,被夏奈稱呼為首領(番長),後來被第三代首領優正式任命為第四代首領。根據歐吉桑占卜結果他就是夏奈的未來丈夫(官配)

景子 (ケイコ) CV:後藤沙緒裡
  夏奈的同學。考試都是一百分(有出現過的成績只有一百分),印象中是南家裡唯一戴著眼鏡的角色(所以成績好?)

理子 (リコ) CV:高梁碧
  夏奈的同學,喜歡藤岡,是夏奈為情敵,一直想縮短與藤岡間的距離。

優 (ユウ) 優 CV:大原桃子
  三年級學生,第三代首領。對首領位置不甚依戀,卻對第一代首領南春香十分憧憬。

廣子 (ヒロコ) 廣子 CV:千葉紗子
  三年級學生,優的朋友。努力以「旁觀者」的身份撰寫著歷代頭目的故事。」南春香傳說」的撰史者。  

秋羅 (みなみ あきら) 南秋羅 CV:葉山達也

另一個南家的三子,就讀一年級。因為與夏奈顯得十分親近而被藤岡敵視著。喜歡長髮的女生。

小學生們

真or真子 (マコト or マコちゃん) 真 CV:森永理科
  千秋的同學,千秋稱為「笨小孩」(バカな子供),女裝打扮時則叫作「真子」(マコちゃん),對春香一見鍾情,最初是為了能常到南家找春香玩而扮成女裝,但本人似乎已脫離不了此泥沼...

內田 優加 (うちだ ゆか) CV:喜多村英梨
  千秋的同學,在千秋眼中笨蛋度(バカ野郎度)50%,基於某原因,不能讓千秋知道自己的名字叫優加。笨蛋小組的一員,其中一個知道「真子」真正身份的人。

吉野 (よしの) 吉野 CV:豐崎愛生
  千秋的同學,也會跟南家三姊妹一起到海邊玩樂。

修一 (シュウイチ) CV:大原桃子
  千秋的同學,沒有甚麼特點,被千秋取名為「淡味乳酪」(プレーンヨーグルト),是一位高材生。

冬馬 (みなみ とうま) 南冬馬 CV:水樹奈奈
  另一個南家的四女。51班的學生。4月生。比千秋大,卻被她收為弟弟。哥哥們以為讓她到南家會使她能變得女性化,事實上卻變得越來越像男生。

老師與二之宮君

  南家作品裡原創的電視連續劇(黃金時段),是講述老師與學生相戀,帶點悲劇色彩的故事,不過後來都在惡搞。

二宮(にのみや) CV:大原桃子
  南家常看的電視劇」老師與二之宮君」裡的女學生。

先生(せんせい) 
CV:淺沼晉太郎
  南家常看的電視劇」老師與二之宮君」裡的男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