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魔法人力這部動畫一季(三個月)這樣看下來,整體感覺只能算是中上,很難說他做的很好,雖然即使是如此還是讓我敗下了小說,以作為一個宣傳動畫的話我覺得是ok的了~

  僅以前六集來看的話,第一集魔法使、出租是用來對阿斯特拉爾的業務作一個解釋,二~四集分別說明穂波美貫黑羽分別加入阿斯特拉爾的理由(那貓敷屋的理由就不重要了嗎?),第五集後算是正式開始,花了六集的時間才總算是把該說明的給說明了,感覺有點冗長,不過這種長短篇混雜的小說,硬是要他依時間序把故事一個一個做出來還是有些難度,畢竟短篇故事本來就是夾在數個長篇裡的時間裡,所以這麼做也是沒辦法的。

  對照小說這說這樣看下來,我發現反而是短篇故事處理的比較好,而在處理長篇故事的時候,鋪成故事的順序有些怪,像是小說第一集,安緹對妖精眼的疑問是在第一次魔法之夜發生後的晚上而第二次發生前,而在動畫第五集時,卻是省略了為了保護安緹而挺身阻擋她化作魔法的爺爺,而直接跳出她爺爺對樹的妖精眼感興趣的情節,更是在六集才在戰場上樹拿下眼罩時才突然開始說明樹的妖精眼,感覺上非常突兀。

  而小說第二集魔法師VS鍊金術師!對照動畫七、九和十,第七集是在原創劇情夾雜部分的小說情節,多出來拉碧絲委託阿斯特拉爾取得蜥怪之瞳的劇情,創意的原點是不錯,不過做出來的成品倒是讓人有點失望(打蜥怪的時候...那段感覺非常差),九和十可以說很完整的依照小說故事進行,個人覺得是比較上軌道的幾集。

  第八集溫泉魔法和第十二集聖誕夜獻上的安魂曲是原創劇情,其他的集數除第一集魔法使、出租是出自小說第九集短篇失蹤的魔法使外,均出自小說第三集的短篇。

  比起其他輕小說動畫化的作品,魔法人力步調明顯快多了,這點我覺得值得讚許,有些作品就是東拖一點西拖一點,導致劇情發展的很緩慢,趣味性大減,從第一集看到第十二集大概的想法就是這樣,嗯,不過看一部作品要看整體,是不是一不值得收藏的好作品,等到預定的24集全出完後才會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