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家已然成為回憶。

感想:

  絲毫令人不感到意外的又一部作品結束了,這次結束的作品台灣叫做magico魔法儀式,說起來這部作品真的是少年JUMP中的一部清流,JUMP中真的很少有這種走甜膩風格的作品,而且不只是甜而已,甚至甜到讓人不禁要懷疑這部作品的取向真的是少年向?

  劇情上既不惡搞也不熱血,人設的部份可以說是樸實過了頭,甚至於技巧修練的部份都遠遠的輸了JUMP系的前輩們一大節,號稱西方三賢者之一的大魔法師,其所依賴的主要魔法-掃帚魔法,修練的代價居然只是打倒100隻蟲蟲,不管怎麼說都感覺虛弱的有點奇怪啊!

  整部漫畫一路看來並沒有什麼令人驚奇的點,所以當故事一下子跳到月球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這部已經沒戲了,儘管並不認為magico是差到讓人無法接受的作品,不過,magico的優點在65話完結時終於......,終於讓給發現了!!就是這部作品僅管結束的如此倉促,但是卻一點也不會有這部作品是被腰斬的違和感耶!

  天啊!對一部作品來說,這恐怕真的是最差勁的評價了,無存在感,無話題性到被腰斬也絲毫不讓人覺得可惜的這種地步,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作:めいびい

動畫製作:SILVER LINK.

播放期間:2012年4月8日-2012年6月24日

官網:黃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故事簡介:

  以創立60年的傳統而自豪的私立誠教學園,建立在一座小山上俯瞰著整個城市。不過,學園創立以來,以「舊校舍的幽靈」為首的各式各樣鬼怪故事和城市傳說在學生之間流傳。有一天,在校生新谷貞一遇見穿著舊式黑色水手服的女學生,女學生自稱是「舊校舍的幽靈夕子...。

感想:

  老實說,這部黃昏乙女×失憶幽靈,唯一令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只有第一集,這部動畫在第一集用了非常有趣的手法,就是分別用一般人的視點與主角的視點來RUN整個故事,一整個就像是拖台錢拖很大日本國民系動畫的銀魂會用的手法,銀魂中有一集就是把人物圖層隱藏掉,之後從螢幕上看來就是只有背景在晃來晃去,這期間就靠著聲優的對話來拖時間,所以,只要將夕子有別於其他角色設定在另一個圖層,然後只關掉夕子的部分,這樣只需要做半集的內容就可以拖上一集的時間了(XD),技術層面上是絕對可行的!嘛,至於動畫製作組有沒有這麼做,就交給真正對這部作品有愛的人去研究了。

  第一集以後的部份,老實說,對來說就是很純粹的賣萌作品,缺乏其他吸引人的要素(這此真的要強調一下,這純粹是個人視點,筆戰無用),原作中雖然也不乏揉乳與賣萌的橋段,但對於故事的處理,比起動畫,原作更注重於解謎的部份!學園中的怪談『絕大多數』是源自於幽靈夕子的活動,之所以會特別加上『絕大多數』這四個字的理由,在於怪談是否與夕子有關聯這部份也是在解謎的內容之內。

  動畫版中只少數的提到了與夕子有關的怪談,甚至在中後段就直接進入黑夕子的解謎篇,說是解謎,其實也只是將過去的片斷直白的放送一遍而已,這劇情流程的安排令整部作品趣味性缺少了不少。原作中甚至有有心人士刻意利用夕子的傳說,引發新生的怪談,但在動畫中被改編成大前題不變,但性質上較為單純的校園霸凌事件。

  說起來這部動畫的原作漫畫一開始就留下了個很大的問題點,一個只有自己可以看的到幽靈少女(雖然不只有主角可以接觸夕子,不過在怎麼說都是少數人),永遠保持年輕,活潑又開朗,而且還喜歡自己喜歡的要死要活(雖然已經死了)最重要的是還摸的到!這問題真的很大啊!對大多數的紳士來講這女主角的設定真的挺完美,開玩笑,在眾目睽睽的課堂中親親我我也不會被抓包耶!

  的重點並不是什麼可以盡情的做紳士愛做的事之類的,而是在於生與死的界定被模糊了,的確,得以觸碰這點,令這部作品有了以往的幽靈系作品所缺乏的歡樂度,但是,這做法也確實有點問題,故事中還有著庚霧江這位少女的設定,如果只是要追尋祖母的姊姊的過往,那只需要讓夕子黑化版登場即可,霧江完全可以取代夕子的角色,況且,不管怎麼說她還是活生生的人類

  動畫版雖然看似以Happy ending做結,但結果真的是All right的嗎?雖然對此感到非常的疑惑,不過再探究下去就多了,呼,原作尚未結束,雖然不知道動畫版與原作兩個版本,在真相與結尾的出入會有多大,不過比起已終結的東西,還是未完結的作品對來說比較具有吸引力。

  整體,黃昏乙女×失憶幽靈作品的動畫不符期許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包含與原作稍有出入的部份,劇情張力與原作相比略嫌不足,缺乏原作獨有的恐懼感,但僅限於動畫版的評價大抵是70分,畢竟考慮到動畫最常遇到的12集瓶頸,這部作品還算是的有自己的步調,但是,如果把看似一切都結束以後才丟出來的真結局列入評分的項目Happy ending至少會再扣個15分,以下反白處有捏。

讓夕子學姐成佛不是很好嗎?讓學姐對現世留有遺憾(男主角貞一),成不了佛的死者,被幽靈纏上的生者,生者與死者彼此束縛著的循環,不考慮這麼多事情的話或許可以得到短暫的幸福,但對羊來說,這卻是增加了對動畫劇組的不信任感,畢竟,這與『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一樣,充滿著不負責任的味道。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作者:佐島勤

插畫:石田可奈

出版社:台灣角川

出版日期:

1.入學篇(上) 2012年03月31日

2.入學篇(下) 2012年06月02日

感想:

  不知道各位對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淡定紅茶有沒有研究?之所以會在心得前提到這個,嗯,原因無他,因為本作的男主角司波達也是個妹控...,而女主角(?)司波深雪的戀兄情結比起其哥哥有過之無不及啊,其妹對哥哥"外遇"而表現的激烈程度與哥哥的淡定反應對比,與淡定紅茶事件有微妙的即視感...,以上題外。

  回到本作,本作名為『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在標題的誤導下,本以為是一個魔法素質駑鈍,但憑藉著不屈不撓的毅力,以及身為男主角才會遇到的稀奇古怪際遇,加上不時在其身後支持他的後宮們,進而成為魔法科高校中人人稱羨的種馬...,不,或者應該說是最為閃亮的那顆星,總而言之,不管怎樣說,這樣的設定與展開才是符合期許的?哈哈哈,說完這些話,不爭氣的笑了,本作的男主角之所以劣等,只不過他的能力已是超出了計力器所能測定的那種程度罷了,所以說在看這部作品前得轉換一下心態,本作男主角是強到逆天的存在,姑且不論男主角能力的優劣,因為這已經過分的捏到後面的劇情了,但因為獲得能力(或者正確應該說被迫獲得)所造成的情感上的缺陷,卻是只剩對妹妹的感情,加上本作女主角司波深雪的兄控情結,本作品在感情戲在最根本的基礎上被強制的設限了。

  人物設定上,宛若機械般過於理智,除了與其妹有關的事以外,都能確實的依照基準準則走的男主角司波達也,對於一部輕小說來講,可以說是非常不好的一個定位,當然,前提是這部作品真的應該歸列在輕小說的範疇,入學篇中出現的角色,可以說已經相當的多了,但這樣的多人物出場數,出場人物都還沒能好好的利用到就沒再出現是怎樣?就好像是把人物一鍋子打翻整個灑出,沒有好好處理就任其自生自滅,要知道,空有名字是無法彰顯出角色屬性與個性的,而用來塑造個性的角色間互動卻還是要靠說好聽是淡定,難聽點說是過於冷感的司波達也來處理,這不是在欺負讀者嗎?於是,跟男性的互動不痛不癢的,跟女性的互動就變成了男主角好像老是在欺負人...,整個入學篇看下來,『簡直就像所有的人,都在司波達也的資料庫中成了無機物的數據』。

  故事時間設定是在近未來的魔法世界,實際時間是二十一世紀末,西元2095年,似有意強調除了"有魔法"外,故事中的世界本身與現實世界沒有任何差異,甚至連物價也漲了以後又跌回原點,如此的設定在入學篇中一整個很像是在強調,世界本身就是不平等的,與魔法的有無無關,如此,在『不平等的魔法世界中追求過於理想化的平等』,這一個說起來很嚼舌,敲鍵盤要敲很久的題目,又好好的被搬上了檯面,差別待遇這個自古以來有生命就存於世界的,以價值觀的差異為源頭,怎樣也無法與生存脫離關係的題材,怎樣寫都會有戲,而就入學篇來說,以司波達也的角度來審視『如何以劣等生的身份來適應這個世界』,恐怕會讓人感覺說服力不高?就目前來說,因為還未曾檢視司波達也為了適應世界而損失了些什麼,資料不足的情況下就有待以後再來補完了。

  至於最重要魔法設定分四大系統八大魔法種類與無法歸類在魔法的例外三大類,雖然本作在入學篇中花了相當多的篇幅來解釋,但是對於未明的事物用不夠明確的大分類法,運用了極為大量的,而且抽象的說明,真的是一個極為磨人的作法,故事中曾提到移動一顆雞蛋需要四個工序:加速>移動>負加速>停止,這種以現象反推的逆解釋,恐怕比以用空想來解釋假設要來的容易理解。

  綜觀整個入學篇,除去與主線劇情無關的設定集,兩集的內容差不多可以濃縮到三分之二,而關鍵性的戰鬥卻是少之又少,其中又大多不是秒殺就是人員傷亡數遠低於參戰人數,這樣的寫作手法,以輕小說來講,豈止是慢熱,跟本就是連書籤都不夾直接擺旁邊拿另外一本小說來看了,可惜的是,戰鬥中主角嚷嚷的喊出招式名,發發大絕回頭看,滿山遍野地躺屍,這樣的劇情已經看膩了,能戰不求戰,要戰最好就是單方面虐人,不然就是有不敗的手段,如此的戰鬥不是才顯得有內涵嘛!主角能夠淡定到什麼程度還不發難,成了樂趣的關鍵。

  對這部作品有著某種程度以上的期待(?),這的確是部不同於商業化公式作品的一部小說,依據川原在一集書末所寫的"姍姍來遲的超級強作"中所說,網路小說的唯一限制就是『作者的極限』,光看入學篇就有這樣的篇幅,可以看到佐島勤對這部作品的確下足了血本,以非商業考量為出發點的作品,的確是可以盡情的寫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但這樣的熱情是否可以延燒到商業本以後還能持之以恆?

  實際上對來說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是屬於比較不滿意的一部作品,以一本單行本來說粗估十萬的字數,入學篇上下兩冊約二十萬的字數,學生會和主配角群一人卻分不到千字,不管是個性什麼,能力什麼都還不明瞭,甚至什麼也沒做過,出這麼多人但從頭到尾用不到五個,理論多但多的瑣碎,二十萬字以解明世界觀來說非常足夠,但事實上呢?四大魔法八大屬性講了幾個?無法歸類的也只是大約提及而已,解釋這麼多,等於沒有解釋,純粹以入學篇來說,無用工做這麼多真的很難稱的上是超級強作啊!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廢言:

  十年磨一劍,結果磨了個E12出來。

感想:

 2012-05-15 05:59:40

  暗黑三不愧是巴哈姆特期待度超過五位數的巨作,打從昨天五月十四號開始,的舊戰友們就開始瘋狂的討論這款睽為十一年之久的續作,但是最嚴重的問題來了,排隊這種神馬的行動壓根不適合俺這隻,所以,老實說並沒有打算在五月十五日這天進入戰場,儘管請了特休...。

  不過,運氣真的很好,因為就在五點出門買早餐時,順手就在家裡附近的全家取得了店員所說的"最後一套"暗黑三,很難得的,總是慢半拍的居然也搭上了這波潮流,現在就只等安裝完決定用哪種職業開始遊戲啦話說,的老電腦真的跑的動嗎?抱持著一點點期待與真的不行打算整組電腦換掉的決心,等待著。

  話說,暗黑三標準版的內容物真的挺虛弱的,雖然附屬品本來就不是挺重要的,不過實物畢竟還是讓人有點小失落,包裝上還算是華美,不過除了說明書外唯一稱的上是贈品的東西居然是便條紙?嗯...,好吧,一分錢一分貨嘛,遊戲本身好玩就好了...。

 2012-05-15 07:30:26

  好吧,把部落格當實況版來用唄...,首先,安裝完後進入遊戲所遇到的第一個問題不是顯卡不夠力,不是電腦規格不符需求,而是新版的網路驗證登入系統出狀況,目前網路上俗稱E04*3E12事件,也就是說儘管您安裝好了遊戲,輸入了正式版序號,結果換來的是『此battle.net賬號並未取得《暗黑破壞神III》之授權。(E12)』,好的...,新開通的伺服器會有這種程度的問題並不奇怪,再怎麼譙都是沒有用的,耐心等吧。

  據網路上的處理應對方式,似乎可以用實體包所附的免費體驗卡序號先開通遊戲,然後再升級正式遊戲序號,這樣就可以提前進入遊戲啦,可惜殘念的先開通了正式序號...,好吧,先做別的事,像是補個眠之類的...。

 2012-05-15 09:59:07

  洗個澡回來似乎有所進展了呢,半小時到1小時哪會開通嗎?唉唉,都已經有人全破了,希望11點前能開好人物。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言:

  Avengers Assemble! 

導演:Joss Hill Whedon

編劇:Joss Hill Whedon

原著:Stan Lee,Jack Kirby

主演:Robert Downey Jr.,Chris Evans,Samuel L. Jackson

官網:The Avengers

故事簡介:

  40年代,美國隊長於飛機上與紅骷髏決戰,誰料飛機撞向冰獄,令他昏睡了70年後才甦醒,醒後發現竟身處2012年的神盾局,而邪惡勢力也悄悄集結,力量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已非單一超級英雄就能解決。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費盡心力將來自各方的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其中包括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鷹眼黑寡婦等人。於是「復仇者聯盟」也就此組成,但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們,能否容忍彼此且同心協力找出合作的模式?更是否來得及阻止力量驚人的邪惡大軍?!

感想:

  這部將Marvel Comics旗下眾多招牌漫畫人物一同聚集來尬戲的復仇者聯盟,這個從鋼鐵人1.2無敵浩克雷神索爾美國隊長所埋下一系列的連鎖式行銷陰謀(並沒有照任何的先後順序排出),終於有幸在2012年集一大成,恐怖的是,這個坑居然還看不到底,先不說復仇者聯盟是橫跨了多少年代的漫畫,光是因為版權問題而暫時無法出現的名角,就不知道能搞幾部電影版了,加上DC近期似乎也有自己的計畫,說不定哪天還可以看到Avengers V.S Justice League也不一定,只能說,這年頭大家都喜歡亂搞,什麼跟什麼會混在一起,又會混出個什麼結晶,誰也無法去預測的。

  說到這次的復仇者聯盟,可以說是近年來相當難得好看又有點劇情的爽片,有劇情並不是說有什麼重大的陰謀還是什麼,英雄故事永遠只需要好人跟壞人兩大陣營就夠了,再加上死不足惜的路人甲科隆體,壞人不管能力多強,永遠只想著統治地球甚至是數個平行宇宙,而好人就僅僅只是滿足了自己心中的那把尺,不管故事進行中做了多少蠢事,只要結果符合善良的社會大眾老百姓福祉,結果All right就行了,本片的劇情就是這麼簡單。

  那麼,有劇情的地方在哪裡呢?認為在於藏在英雄背後為人不知的內心世界與人際關係,早在預告片廣受好評熱映中時,就很明顯的可以在電影剪輯的片段中,這些太有個性又有特殊能力的"英雄"們,彼此間的關係到底有多火熱(爆),故事中可以說是主軸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在他那軍火鉅子、天才、花花公子甚至是慈善家眾多面貌之下,有著如此精采豐富人生的他,內心是否藏著極大的自卑感?在摩天大樓上大大的浮誇的炫耀著自己的名字的他,或許真正想要的只是一個平凡普通人的生活?他對於小辣椒的感情難道不是一種內心上的補償?

  劇中可以說是和東尼‧史塔克最麻吉的綠巨人浩克布魯斯·班納,兩人同樣的天才,但個性可以說是天差地遠,相較於史塔克布魯斯顯得沉默而內斂,但是事實上兩人是以不同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不受人傷害,在眾英雄中,他可以說是擁有最深切的絕望以及最壓抑的角色代表,面對死也死不了的自己,他選擇了自我放逐的生活型態,在所有人都不認識他的地方默默的活著,浩克之所以強,恐怕也是布魯斯一手養出來的,無處解放的壓力不斷的累積,或許,某種程度上來說,加入復仇者聯盟對他而言,是最佳的紓壓方式也不一定(不管怎麼破壞都不會有人怪他)

  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在劇中的定義其實很模糊,事實上美國隊長在他自己的那部電影裡定位就相當微妙,就像是僅僅作為一個指標性英雄人物而存在著,打紅骷顱時僅僅只有在一次救援任務中顯示他那可有可無的作戰指揮能力,在本劇中,前期他也只有無時無刻的展現他那過剩的正義感,但事實上,聯盟中他是唯一有受過正規正式軍事體系教育的人,他真正的價值,在於最兵慌馬亂的危急時刻,能保持最清楚的腦袋來組織作戰;而雷神索爾,就真的很可惜了,作為本劇壞人洛基的關係者,他的矛盾感一整個電影雷神索爾複製過來,優柔寡斷的個性一點也沒有長進,身為阿斯嘉人的驕傲以及對於洛基的態度,更讓他成為聯盟中人際關係最差的人,所幸他在劇中至少還有幾個笑點,『洛基是我的兄弟,不准汙辱他』,『他是領養的...』(弱XD),不然真的不知道他出來幹麻。

  鷹眼黑寡婦,相較於聯盟中的英雄,這兩人只能說是很強的普通人,但在劇中對各個角色的對手戲,在亮眼程度僅次於鋼鐵人浩克黑寡婦在劇中與洛基的一場內心戲,甚至妙到連內心的動搖都當作籌碼,而鷹眼在劇中箭無虛發的表現也是一整個有威嚴感,只是關於鷹眼有件有趣的事,他的箭桶在劇中總是滿滿從來沒有射完過(箭桶老是滿滿的),直到人家都快打完了,他才把一桶箭用完,是不是都在混啊?

  整部電影,不管是戰鬥的緊張感,適時的笑點,以及出場角色雖多,但幾乎都有好好的利用到,整體平衡感相當的好,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Robert Downey Jr.個人色彩太重了,這部電影要是少了小勞勃·道尼,樂趣上可能就少了許多,但也是畢竟鋼鐵人是本劇的主軸,純以這集來看,讓他囂張一點應該也還算可以接受吧?本劇復仇者聯盟來說是分數是高達85分的爽片。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言:

  51勞動節,既然叫勞動節,那就是要勞動的啊!!

閒聊:

  呀,太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連自己的部落格都快不認識了,莫非也到了該離開網路,回到現實世界的時候了?乘著工作到一個段落的時候,藉機整理了一下思緒,順便把房間整理了一下,發現,未閱讀的小說居然累積到了30本有了...,這個...,對來說是有點誇張的程度,一般小說都是買完當天或者是隔幾天就處理掉的才對啊!

  回到勞動節這主題,現在的這份工作已經做了超過一年半,也遇到了一點瓶頸,雖然說工作本來就難以事事順遂,不過對於‘人命關天’的事,偏偏就是無以妥協的,但天殺的業主居然把進度看做比人命還要重要,這業界還真是令人遺憾到了極點,而公司上層對這件事的冷處理,委實令萌生了辭意。

  一年半了,是否離職也到了關鍵點,畢竟,土木的關聯工作是相當的多,而鋼構僅僅只是其中相當小的一部份,做的越久,越難以回到"大"環境啊,而的年紀也到了不再年輕的階段,呀,真的是很苦惱呢。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言:

  水樹奈奈在這部作品表現普普。

動畫製作:Encouragement Films

播放期間:2012年1月6日-2012年3月30日

官網: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故事簡介:

  於未來的某個時間和地方,人氣歌唱組合「雙翼」舉行了風靡萬千歌迷的演唱會,豈料演唱第一首歌曲以後,會場就突然被大量謎之敵人Noise攻擊。「雙翼」的成員風鳴翼天羽奏等不及總部發出命令,果斷地展現出她們最根本的SYMPHOCAL戰鬥形態......,其中一名歌迷立花響見證整件事的發生,亦因此牽連在內,成就了兩年後完全不同的她......。

感想:

  慣例先來個題外?龜了很久了啊!龜了多久就表示多久沒有放假了,真的是,很久很久了啊!

  戰姬絕唱SYMPHOGEAR本是部值得期待的作品(嗎?),老實說從一開始就是抱持著否定的態度,以歌姬為出發點的戰鬥類作品...,賣點從來都不是作品本身(當然超時空要塞系列不在此範圍內),而是此後延伸的關聯週邊產物,所以,是以平常的及格分數六十分重設為滿分的基準下,來看這部動畫的。

  女主角什麼設定先不論,故事設定是屬於魔法少女類型的王道組合,三大女主角各自使用魔法道具變身然後和不明生物對戰這樣,然後,對抗不明生物Noise的組織名為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第二課特異災害對策機動部沒問題,但是問題在第二課,動畫裡似乎沒印象有第一組還是其他什麼的出現,這樣設定的涵義是在?總之,1.2集看完後很強烈的感覺到,這是部認真的話就輸了的作品。

  那麼,來談談女主角立花響,其CV悠木碧是近年來覺得頗值得期待的聲優,如果相較她在境界線上的地平線裡的表現來看,在這部作品裡表現似乎不甚理想,其穩定性與角色特性有所衝突,更不用拿Gosick魔法少女小圓出來比較了,雖然很大的原因是在出在於人設上相對的不完善;其次,儘管立花響是女主角,但第二女角風鳴翼與第三女角雪音克莉絲在中後期的戲份上的亮眼程度,卻是更加的搶眼,加上悠木碧的歌唱能力來比較,立花響這女主角又更加的吃虧。

  水樹奈奈在本作的表現相當平穩,不如說,是穩定過了頭了,水樹奈奈的歌唱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但非常可惜的是07~08年後,其歌姬身份遠比作為一名聲優來說,來的吃重太多,其扮演角色風鳴翼,作為一名貫穿全劇的重要女角,卻沒有表現出其應有的份量與水準,反倒是高垣彩陽所飾的雪音克莉絲表現出的水準平衡度最高,當然,這也和雪音克莉絲在十一集的重要表現有關,與相對下有更多的劇情得以表現其個性。

  劇情,絕對是這部作品不需要特地去檢討的部分,所以,僅針對結局來作一個總結:『這世界上是有Good Ending反而沒什麼意思的結局存在的』認為最後的三十秒是可以剪掉的,怎麼說呢?畢竟,留一個殘念在結尾,作為下一季的開始正好,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季的可能性啦,但是太完美的結局,有時候就是沒有這麼對盤啊。

  以的新基準來總評,戰姬絕唱SYMPHOGEAR的分數是70分,分數很大的原因與OP和ED還有插入曲有關,總而言之,這部作品最重要的部分『歌曲』還是有一定水準,作畫不細膩,戰鬥無張力,劇本沒意義這些缺點就當作沒看到吧,好嗎?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言:

  是邁向新境界,還是休刊前預兆?

 構圖很有意思,像設計學學的一樣,用簡單的線條繪出空間,形成極為強烈的立體概念;雖沒有對話,但人物配置有趣,靜止的畫面縱有千言萬語...。喂!這是部漫畫啊!!至少網點給好好貼啊!

感想:

  嘛,依稀記得多年前,有個作者正火紅連載中的一部作品,就是那部叫做幽遊白書的作品,作者是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部足以流傳後世的神作,居然在其最最高潮時,用一個莫名奇妙的方式結束連載,而且還不是被腰斬的

   其後,更有部超神作,創下JUMP史上無人能出其右的金世界紀錄,自2006年以後開始休刊時間比連載時間還多,更曾直接以草稿的模式敷衍讀者,而且其中居然還有橫跨兩頁只畫個螞蟻大的人物,或是整話裡面幾乎以塗黑的框頁所構成,網點更是隨便貼貼,如此不負責任的漫畫家,大家居然還願意支持他!?包含在內,天啊,到底您要耍咱們讀者到什麼地步呢?

  獵人337話,好了,一篇探究生死論點的哲學空談,配上虛無到不行的草稿風,怎麼?您是漫畫家還是形上學學者?怎麼?不想好好畫漫畫的話,何不做個腳本家,請別人代為作畫?再懶一點就躲家裡發霉吧,別這樣欺騙善良的讀者了吧?

 340話2012/3/15

   這個...,339話才剛剛用了幾乎沒有對話的一話來開始新世界大門,下一話馬上就休刊了?這傢伙真神人也!到此已經不期待劇情了,只想知道這次會休多久,畢竟獵人才剛丟出劇場版的話題,若是這傢伙真的積極投入劇場版的籌畫,倒也覺得欣慰了...,希望是這樣...。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廢言:

  作品快完結的味道濃厚!

故事簡介:

    魔法決鬥結束後,阿斯特拉爾銀之騎士團締結了友好關係。他們也在倫敦展開下一步行動,自協會副代表達瑞斯.李維手中取得主導對策的結社權限;並且舉行儀式,讓眼裡培育的「紅色種子」復原。但自稱是螺旋之蛇王冠」之座的少女現身,與協會間的衝突一觸即發!面對如此爾虞我詐的狀況,又進一步拋下變數!

作者:三田誠

插畫:pako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2日

相關:[輕小說]魔法人力派遣公司 17

感想:

  繼上集中把白銀騎士團耍的團團轉後,這次伊庭樹挑上的對象未免太大了一點,直接挑上了協會螺旋之蛇是怎樣,不管怎麼說,這部小說到了這裡應該也將近尾聲了吧。

  白之魔法師,舞台重回英國倫敦阿斯特拉爾螺旋之蛇協會三大勢力守次正式交鋒的場地(雖然阿斯特拉爾要稱為三大勢力有點勉強),如同上集一般,進入第三部的魔法人力派遣公司,這次阿斯特拉爾依然扮演著主導整個局面的主軸,然而這次的難度更高,和單一針對白銀騎士團不同,不管是協會還是螺旋之蛇,其組織的規模之大,不是阿斯特拉爾這種程度的結社所能相提並論的,儘管這次阿斯特拉爾背後還有著白銀騎士團,但其總長傑拉德本人也是居心叵測的投機之人,在所有人各有所圖的情況下,該如何突破困境?

  本集可以算是各方人馬集結總戰力的一役,所有已出現過的角色,不論敵我雙方都在本集中逐一出場,甚至連螺旋之蛇的幕後核心人物,為於組織王冠之座的塔布拉艾薩也在此現身,更一語道出螺旋之蛇的核心思想-創世的瘋狂理論,創造一個為魔法而存在的世界,平心而論,這不正是生存於科技遠勝於魔法的現實世界中,依然如飛蛾撲火般專研魔法的異類之嚮往?

  就上集中,伊庭樹所提出的理論:『魔法師是否能夠過著普通人的幸福?』,答案既可以是肯定的,卻不容否認的,否定的可能性也同樣存在的,畢竟,追求魔法之人本就是世間的異類,『子非魚,安知魚之樂』,魔法師所追求的幸福和一般人一樣嗎?要如何讓非一般人的魔法師同樣也能獲得幸福?『幸福本就是自定義的辭彙』,若以此為出發點考慮,伊庭樹的理論並不完整,反倒是螺旋之蛇的做法更貼近的魔法師們期望,但影響層面卻是要扭轉整個世界的法則。

  嘛,以上話題似乎是的太遠了,雖然沒有離開這部小說的範圍,不過討論一個沒有結論的東西似乎有點沒有意義?好吧,還是回到這集的感想比較好,就本集的步調來說,和以往的魔法人力比較可以說是相當的快,伊庭樹很明顯的是呈現『進攻』的狀態,不斷的主動出擊,更甚者四處埋下伏筆,在緊要關頭的局面中下出一記妙著,在這集裡,除了伊庭樹本人以外,沒有任何人可以窺得佈局的全貌,不過,也就如本人所說『這只是漫無目的,不斷修正下所造成的結果』,但伊庭樹的確有所成長,以往,總是會以自我的犧牲來謀求整體最大利益,就像他在白之魔法師這集中的表現一樣,身為指揮塔的他,在戰場上卻比所有的人站的更前面!但此集中,比以往更加的有效運用了所有資源,所有人都站上了火線,儘管所能利用的牌並不多,但張張都是打在最為有效率的地方,如此的安排,連都老淚縱橫啊!

  其他人物的表現,貓敷屋本來在阿斯特拉爾之中,就是一名極為有實力的人,同理,穗波也是經過相當的努力而獲得一定程度的實力,兩人在單打獨鬥上都以一定程度的亮眼成績,但在的精心安排之下,此兩人的組合,是1+1>2最佳範本,貓敷屋有著穩定穗波在困境中穩定性不足的弱點,而穗波則是以蜜斯提爾提恩之槍強化了近戰,既可遠端支援,更可即入戰局,能夠靈巧的為貓敷屋製造攻擊的時機,如此的組合,真的相當理想。

  總何以上,魔法人力接連兩集都在心中達到90分以上的水準,靈活的運用策略,遠比運用主角威能一舉決勝負要來的刺激啊,雖然,用的技術簡直跟開外掛沒兩樣...,不過連魔女中的魔女海瑟安布勒都搬出來了,這點程度的金手指倒還可以接受?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廢言:

  現在的運動類漫畫大多都太超現實啦!難得有簡單樸實的好作品啊...。

原作:池沢春人

出版社:集英社

代理:暫無

故事簡介:

  雖然擁有著異常的視力,但身體能力在平均之下,被人視為運動白痴的一名普通高中生-黒鐵博人,某日,在拒絕了同班同學兼劍道部成員的白鳥乙鳥的入部邀請以後,忘記歸還白鳥木刀的他,不經意走到傳說中會出現幽靈襲擊路人的櫻花樹下,此時,手持真刀的幽靈真的出現了,並且更舉刀向黒鐵博人襲來!

感想:

  劇情初始設定上,是老到讓人牙都掉光了那種古老設定,江戶時代的名劍術師範『櫻一刀流』傳人刀條さゆり,因不甘心傳說中的秘劍隨著她的死亡而斷絕於後,因而化作幽靈,守在櫻花樹下,對身上持有刀劍的路人進行無差別攻擊,成為狩刀殺人魔(喂)的她,這次把劍舉向了咱們的主人公-黒鐵博人

  噗,真是老套到了令嘴角忍不住綻出笑容的"鬼"設定,但故事內容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很認真,會這說,是因為近期的運動類漫畫,許多都會扯出無法用常理解釋的偽科學理論,什麼消失的射籃啊,還是會讓人慘生幻覺的迷之技術,等等,雖然不是說這類的漫畫不好看,但是畢竟太過於華麗囉!

  對來說,有著紮實的基本功,以及拙樸的努力,加上一點點天份,嘛,多麼完美的設定啊,可是肉體技巧派的!神馬超現實理論還是算了吧,本作クロガネ,雖然有著"擁有神乎其技的幽靈"這項設定,不過,在大根本的原則上,是完全符合的需求,主角黑鐵博人,雖然身體能力非常低落,但卻是擁有著運動員所夢寐以求的超絕視力,其視線所及可以對自身周圍的動靜完全補抓,也就是相當於看破一切的能力,而刀條さゆり黑鐵博人的鍛造,便是建立以此基礎。

  對於同伴的設定,比起高年級的社員,作者更加強調與黑鐵同為一年級的葉櫻士道與近幾話加入的青春,一位是前頂尖劍士,但不幸右手受到無法痊癒的重傷的葉櫻士道,儘管再痛苦也不願放棄自身的劍道,是名副其實為揮劍而生,時代錯置的劍客;另一位則是空有身體優勢,但一遇挫折便開始沮喪,以致無法前進的可憐之人...,以上兩人的設定為故事代來有趣的旋律,有如灌籃高手般不後悔揮灑熱血的青春進行曲,雖然稚嫩卻有著炙熱的愛情存在!

  畫風方面,本作品算是比較普通,可以說是到了毫無特色的程度,就是一般般的日式畫風,網點的運用跟框頁的配置有著初出茅廬漫畫家的青澀,但動作場面卻意外的相當有力道,儘管是靜態的畫面,畫面張力卻強到刀劍宛若真的被舞動一般,雖然對劍道的架勢不甚瞭解,但依然被其畫面的表現所吸引,這大概也是本作品才剛脫離JUMP的十週內安全名單以後,便強勢的在JMUP列強前十名單之中的理由吧(題外,比起這部作品惡魔奶爸Magico魔法儀式最近挺危險的啊...)

  結論,儘管不知道這部作品的人氣可以維持多久,不過所看好的作品,只會有兩種下場,一種就是很快的就會有動畫化,另一種就是會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被腰斬,以上兩種都不樂見啊!太快動畫化的作品很容易就會成為商品價值重於實際內容的作品,為了不斷的讓錢滾起來,勢必影響原作的品質...,唉唉,所幸本作品題材原本就是劍道,就算墮入不斷戰鬥的迴圈也是理所當然?

文章標籤

shs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